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达州德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

红豆杉,崖白,牡丹,火龙果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先生,肖先生
  • 电话:18002351666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风信子的养殖方法
新闻中心
风信子的养殖方法
发布时间:2018-07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最近网友进上讨论风信子的养殖方法,家养风信子的养殖方法,风信子怎么养。下面园艺花卉网()就简单介绍一下家养风信子的养殖方法。风信子的养殖一定要注意其生长习性:风信子喜阳光充足和比较湿润的环境,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;风信子较耐寒,喜欢排水良好,不太干燥的沙质壤土,中性至微碱性为宜。家庭养殖风信子盆栽或水养都是可以的。具体方法介绍如下:

 

  喜阳光充足和比较湿润的环境,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。较耐寒,在冬季比较温暖的地区秋季生根,早春新芽出土,3月开花,5月下旬果熟,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进入休眠。在休眠期进行花芽分化,分化适温25C左右,分化过程1个月左右。花芽分化后至伸长生长之前要有二个月左右的低温阶段,气温不能超过 13C。商品的鳞茎花芽均已分化。

  家养风信子应选择排水良好,不太干燥的沙质壤土为宜,中性至微碱性,种植前要施足基肥,大田栽培,忌连作。栽培方法有露地栽培,盆栽,促成栽培和水养。

  1.露地栽培宜于10~11月进行,选择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为重要的条件。种植前施足基肥,上面加一薄层沙,然后将鳞茎排好,株距15厘米~18厘米,覆土5厘米~8 厘米。并覆草以保持土壤疏松和湿润。一般开花前不作其它管理,花后如不拟收种子,应将花茎剪去,以促进球根发育,剪除位置应尽量在花茎的最上部。6月上旬即可将球根挖出,摊开、分级贮藏于冷库内,夏季温度不宜超过28摄氏度。

  2.盆栽秋末从市场上挑选生长良好的风信子鳞茎,种植在疏松的培养土中。所栽的鳞茎数要视盆的大小而定,一般1~3个不等。用壤土、腐叶土、细沙等混合作营养土,一般10厘米口径盆栽一球,15厘米口径盆栽2~3球,然后将盆埋入土中,其上覆土10厘米~15厘米,经7~8周,芽长到10厘米以上时,去其覆土使阳光照射,一般10~11月栽植,3月开花。种植时应注意:鳞茎的上端要露出盆土,种植后应放置在阳光处,并要保持盆土湿润。催花的温度要求在5~10℃。

  3.水养栽培容器可选择瓶口略小于鳞茎的玻璃器皿,将鳞茎放在瓶口上,加水至离鳞茎盘约1厘米处,注意切勿使鳞茎盘浸入水中,然后置于暗处,促使鳞茎盘发根。约4 天换1次水。当新根伸入水中,并开始长出新叶时移到光照处,抽葶开花。也可以采取像水仙那样,几个鳞茎一起种植在浅盆中进行水培。

  4.促成栽培 7月下旬以后,将球根用8C的低温处理 70~75天,然后10月上旬盆栽,于温室中栽培,即可令其年末开花。由于栽培品种其促成的感度相差很大,因此在行促成栽培时应选用适于促成用的品种。